我们必须随时准备好说再见。

黑白香根:

黄鹂


“女生如果爱上男生99%都希望和这个男生结婚,

而男生希望结婚的比例显然远比女生要低。”黄鹂

坐在查理的对面,手捧着一个笔记本,沉静的说出

自己的看法。

作为兼职记者,查理采访了无数象黄鹂这样的女

性,不过黄鹂给他讲的故事还是让他感觉到有些特

别。

“你确信吗,或许是你自己的臆测吧?”查理用很职

业的口吻开始了和黄鹂的对白。他开始时更多时为

了完成一篇报道任务和黄鹂接触,没想到有趣的话

题在正式的采访结束后才切入正题,当然他不可

能把这部分内容写入报道。

“我不知道今天的女生会因为什么原因结婚,反正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很简单的那种,和一个爱自己的

人结婚生子,一起到老。自己爱的人往往靠不住,

几乎不可能走到一起。男女生之间好像在婚姻方面

从来就没有对等过,男生只要有选择,都会把眼睛

看着下一个机遇,不象女生几乎永远都痴迷于面前

的这个人。”

“虽然和采访无关,我倒是对你的说法挺有兴趣

的,你能不能具体举个例子。”

“有一个男生让我曾经痴迷良久,我们的认识是在

一起工作的场所,当时应该是如胶似漆般合二为

一,我们在办公室、在野地里、在走道里、在胡同

里,甚至在午夜的社区大门口疯狂做爱,那段时间

他的包皮都磨损的血痕累累,我的下面都坏掉

了!”

“这么猛烈啊,为什么呢?”

“关于这一点我们也有讨论,那种激情持续到俩人

都惊奇的地步,每次他射了我都会有办法让他再度

勃起,我都爬不起来了,他还是能让我再次兴奋的

站立着受用他的唧唧,真是美妙极了。”

“这只说明你们在情趣活动中默契,但不说明会影

响到未来,或者说即便激情了,也无法预设到未来

的蓝图,两者好像没有必然的联系。”

“那什么是和未来相联系的呢,我到今天都没有想

清楚。”

“我觉得与其对没有联系的进行臆测,到不如对已

经结婚的人进行分析,你好像后来也结婚生子了,

为什么呢?”

“其实,我同时和两个男生交往,一个是我爱的死

去活来的,另一个是爱我死去活来的,就是在这两

个天平之间,当一侧不能倚靠时,我就倾倒向另外

一边,我们就结婚了。”

“那么婚姻开始了,你可以安心的享受了吧?”

“生了个男孩,大家都很开心,好像一切都停止

了,也没有什么其他想法了。专心工作赚钱,养孩

子,服侍老公,满足他的所有情欲需要。可是慢慢

的我发现我和老公的位置开始变化了,老公对我的

兴趣淡化,我反而开始了不安。”

“老公觉得你已经稳定了,更何况有了小孩,他的

自尊心开始膨胀对吧?”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从天平现象的开始就

存在了,虽然我靠向了他,但是我忘记了其实他心

里也有一台天平,只是我把它给忽略了。”

“另一台天平,这个描述好有趣啊!”

“是啊,在我自己膨胀时,我只想到了自己心里天

平的存在,按照自己称量出的结果作出向哪个方向

倾斜的决定,殊不知那两个男人各自也有各自的天

黄鹂

122

平,一个考虑到自己不能承重而逃避,另一个认为

自己可以承重而接受,事实上当我倾倒的瞬间不平

衡的祸根就埋在那里了。”

“也就是说,性爱只是婚姻天平中的一颗砝码而

已,或许还不是最重要的一颗呢!”

“是啊,我觉得我们女生在判断方面有两个天生的

盲区,一个就是老以为只有自己心里藏着天平,一

个就是以为天平上只有性爱一颗砝码,等到醒悟过

来看懂全貌时一切都为时太晚了。”

“这个很有意思哦,让我有了新的视界,一个是关

于天平的共同存在,一个是天平上另外几棵砝码在

哪里和是什么。”

“到也没有那么复杂了,后来的经历告诉我,如果

你不知砝码在哪里和是什么,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放

弃使用天平,我觉得致命的不是天平的存在,而是

你使用天平来衡量得失,一旦打破和扔掉了天平,

你就释然了。”

“到底是职业女性,这么强悍的逻辑都被你推导出

来了!”

“上周我还和那个男生幽会了,我们的交媾过程很

轻松,没有负罪感,反而象久违的发小在做儿时的

游戏,我们还在电梯里做爱了呢,虽然知道电梯有

监控,我们就对着探头大肆报道,好兴奋的感觉,

真是久违了。”

“可不可以这样说,你的天平又倾斜到他那里了?”

“我说过忘记天平,天平是测量得失的物理工具,

如果我们用天平来测量得失其实是做不到的,心理

的天平估计永远也无法生产出来,还是跟着自己的

感觉走吧!”

“那你的婚姻还会继续吗?”

“当然会了,除非老公说要离,我不会主动去离

的。日常里,我们的情趣活动还是可靠的,也不乏

情趣,只不过现在看他的眼色的时候要多一点,何

况还有了孩子。如果没有特定的承诺,打碎现状不

是首选之举。”

“幽会也会继续?”

“不刻意,有机会就去玩,就像出去野餐的心情。”

“不怕老公发现?”

“没有特别设定防备,如果他发现,我到想看看他

的反应。当然还是以维护他的自尊为前提,我不会

炫耀的。”

“说不定他也有和你同样的情况呢。”

“这个不排除,但也不做假设,我觉得最轻松的方

式就是顺其自然。”

“听上去没说的那么自然。”

“嗯,我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难题,理智上人或

许要约束自己,但是情欲上又象去皮层的无头苍

蝇,只要活着矛盾就会持续。”

“我恍惚觉得婚姻对你对你老公的意义就是孩子和

财产,而后是时有时无的情趣活动,情趣放在次要

位置了。”

“不可以吗,我觉得即便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也同样

不可避免这种情况吧,只是时间的问题吧。”

“情趣是青春期存在的表现,人的荷尔蒙最终会退

却的,那就是更年期咯。”

“别提更年期,我们还是先享受这段荷尔蒙的潮汐

吧,那是另外一段人生,我还没想清楚它们之间究

竟是如何联系着。”


评论
热度(10)

© 尐恢机 | Powered by LOFTER